MIKYO

Free全球总决赛队内录音惨遭曝光 · 续

       第二轮,被宸火压制了一整局的瓦瓦终于爆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Free荣幸地成为了第一支见到瓦瓦“小天使剑”打法的中国战队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行不行啊?”余邃的声音几乎被淹在鼠标疾速的点击声中,“你个突击手干什么吃的,残血都补不掉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滚啊!”宸火怒,“你个医疗师是干什么吃的?!对面医疗师队友没血就补,那洁白的神圣光辉我这辈子能有幸看到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面。”余邃言简意赅。

       宸火没懂: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往对面看。”Puppy憋笑,“你心心念念的那道白色圣光,帮你差一点就打掉的突击手回满了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余邃接话:“所以你现在看到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对面医疗师兢兢业业救死扶伤,自家医疗师打得比突击手还猛,同时还能兼顾嘲讽队友。

       身心受挫的宸火咬牙咆哮:

       “余邃你妹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当场吃了裁判的一个警告。

       从开局一直没开口的时洛,终于憋不住笑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【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】

       【别心疼瓦瓦了,还是心疼心疼宸火吧】

       【绷不住了,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u1s1这是我见过最整齐的弹幕,心疼宸火】

 

       “打了多少年比赛了,还不知道我们队不存在医疗师?”余邃给自己和两个突击手套了盾,头也不回地第一个冲上了战场,“愣着干什么?上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宸火明显还想和余邃喷几句,但看了眼背后虎视眈眈的裁判,最后还是悻悻作罢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三人冲上前线,Puppy依旧苟在后方给予支援。

       赛场上的局面瞬间改变。

       宸火和时洛缠住了NSN的两个突击手,余邃挥着匕首从掩体内揪出瓦瓦,开始进行单方面肆无忌惮的虐杀。

       NSN不像Free有个几乎没奶过人的变态奶妈,几名选手也不像宸火他们经历过没有治疗,甚至会被奶妈抢人头的千锤百炼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在余邃拖住瓦瓦后,尽管几人万般努力,最后还是让Free拿到了赛点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瓦瓦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瓦瓦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瓦瓦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瓦瓦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瓦瓦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瓦瓦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瓦瓦】

 

       2-0。

       MVP落到了余邃头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第三局,NSN吸取上一轮的经验,不惜一切代价保住了瓦瓦。

       最终,在宸火绕过裁判底线,把余邃喷了个遍后,两队的比分达到了2-1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【欢迎收看《宸火教你如何礼貌喷人》】

       【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裁判:你礼貌吗?】

       【余渣男被喷的那么惨,是不是要刷一波心疼Whisper?】

       【上面的,你看看余邃稳如老狗的心态,再看看像被抢了老婆的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dbq还是刷心疼宸火吧】

       【hhhhhh太损了救命,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      【心疼宸火】

 

       第四局,NSN一鼓作气追平了比分,饶是已经知道结果的粉丝,也莫名有些紧张。

 

       【说实话,这次世界赛Free和NSN都相比之前又强了很多】

       【srds我真的很想知道圣剑目前的心情】

       【笑死我了,世界赛总决赛上两支中国战队为了争夺冠亚打得难舍难分,请问曾经放言夺冠,结果八强被零封抬走的圣剑战队有何感想啊】

       【啊,这是能问的吗?doge】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锅。”决胜局开始,时洛主动表示,“我没拦住那个支援的突击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Puppy举手:“其实我也有锅,我前面差一点就能狙到对面那个狙击手的,结果把他放走了。不然你们最后就不会被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要说锅的话我也有。”宸火深吸了口气,“我竟然会被余邃搞崩了心态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【所以Free队内传统就是搞队友心态吗???】

       【救命,赛前背锅,全员狠人】

       【噗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们真的很可以】

       【比赛还搞队友心态,Whisper能赢就怪了】

       【????上面的爱看看不爱看点左上角离开,您这么有本事怎么自己不去拿个冠军???】

       【Free是世界赛冠军,请问您是瞎吗???】

       【?现在的喷子智商都这么令人堪忧吗】

       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语音里余邃沉默了片刻,最后在一切调试完毕进入游戏时开了口:“这次我们换种打法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迷雾重重,两队的四人角色各自从转生石中走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读条。

       放置净化皿。

       子弹飞来。

       抽身闪入掩体。

       接受治疗。

 

       如果不看角色也不看ID,也许连熟悉的粉丝也很难认出这是Whisper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全队四人的血条全部安全,十分稳定甚至鲜有下降,这意味着这是一名十分称职的奶妈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这又的的确确是Whisper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他能与突击手一起冲锋,能和对手在枪林弹雨中用匕首单挑,能只身化成四组六面的光子盾,同队友击碎象征胜利的转生石。


       赛后,有无数分析帝、解说甚至官方,都推测过余邃在这一局兼顾治疗、指挥、观察战局以及与对手贴身搏斗,到底需要花费多少精力,但最后却不了了之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除Whisper之外,从未有人做到过。


       但不管如何,在这一刻,所有的荣耀属于Free。

       属于中国赛区。

 

       当晚,一篇微博登上了热搜。

       ID的主人是一个很多选手粉丝、FOG玩家熟知的博主。

       她讲解过所有Whisper的比赛视频,而风格无一例外都专业冷静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从Fs时期开始粉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发生了很多现在已经广为人知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做出什么贡献,但也一直没有脱过粉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年之后Whisper回国组建Free,我也就顺其自然地粉上了他的新战队。

       我一直都算佛系,不吵架不喷人,也没过分八卦这个圈子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在我印象里,Whisper不管如何都处变不惊,我也就学着他那样,自己安安静静看那些感兴趣的比赛录像和视频。

 

       直到那次删号战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那天,是我人生中最狂热的一天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那时才发现,也许Whisper其实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他很年轻、有能力、也有傲气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国服第一医疗师,是据我所知世界最强的刺客医疗,是年少成名站在巅峰的队长,是一个拼死也要回国打比赛的中国职业选手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荣誉和头衔太多,也过于沉稳老练,所以我们忘了他当时更是一个少年,该是一个不顾一切、热血中二的代名词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仔细想想,Free战队四人,又有哪个不是呢?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个个是少年天才选手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有最灿烂也最坎坷的职业生涯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很强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此刻的荣耀理应、也必须属于他们。

 

       Free-Whisper

       Free-Evil

       Free-Fire

       Free-Puppy

       愿你们此后灿烂满身,人生坦荡。”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      比赛结束第二天,和Free打得难舍难分,最后遗憾落败的NSN跑去外网,再次嘲了遍放言夺冠,却止步八强被0-3剃头的圣剑。

       圣剑那边自从八强一轮游后,荣幸地刷新了自己的记录,毫不意外被赛区粉丝喷了个狗血淋头,自然不敢站出来辩驳,气得整个俱乐部砸了十来个键盘和鼠标,之后偷偷摸摸清空了自己的社交账号,但紧接着被发现的粉丝又是一通乱喷。

       一时间,外网网友与国内一样无比统一,只不过一个话题的中心是庆祝本土战队夺冠的狂欢,一个骂得某战队丢盔弃甲残肢满地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其中一个主角的圣剑,被翻墙看戏的中国网友戏称是一支身体力行地证实了什么叫“自作孽不可活”的战队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当然,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 


END


----------------

2.3k+

完全跑题

写的比较急,有bug欢迎指正~

Whisper真的真的真的狠戳我


评论(73)
热度(6967)
  1. 共3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纯爱赛高!!!

关注的博客